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07

Canon 300D半按快門失效緊急處理法

今天打算拿我的老機子Canon 300D去拍國慶煙火,不料出發前試了一下,發現半按快門竟故障了。原本半按快門時,相機會先行對焦測光,按住快門不放,重新構圖,再全按快門才會拍一張。如今半按快門完全沒反應,全按就拍了。

正苦惱要不要修時,我懷疑,也許只是太久沒用,接觸不良,或是塵土雜質卡住。總之,應該不是電子元件故障。關機後,隨手按按快門的感覺,發現機械上,還是有二段的感覺。

因此,靈機一動,死馬當活馬醫,先關機,用手指頭彈彈快門紐附近的部位,然後用嘴對著快門紐縫隙吹氣,各個角度都吹一吹,吹完再用指頭彈彈快門紐附近部位。

再開機,果然修好了。世事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5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巧工記 : )

Unknown said...

Ted兄早:

我當時想,如果愛迪生再世,碰到數位相機的快門按紐壞了,他會怎麼做?

於是我就又彈又吹的了。不到一分鐘:-)

Unknown said...

茂昌兄早 : )

愛迪生可能會打電話問您 路易·達蓋爾 的 MSN 帳號 *_*

愛迪生跟貝爾都是 1847 年出生的耶!
路易·達蓋爾 1789~1851 問不到 : (

還是您的方法好 *_*

Unknown said...

路易‧達蓋爾?我前幾天還向他買二手競頭,面交地點為捷運劍潭站。他說他鏡頭用不到了,決定改用針孔攝影機。

Unknown said...

聳聳肩 "世事就是這麼一回事" *_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