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3, 2008

高雄半日遊


十二月三十一日早上突然心血來潮,與太太搭高鐵到高雄玩。由於是臨時起義,所以很晚才出門,幸好一路很順,中午十二點半準時抵達左營。

我二十年前曾經在左營服役,因此還略有印象,我們先逛蓮池潭,不料蓮池潭正在整治,整個都封了起來,於是只好先到孔廟。二十年前,左營孔廟裡設了圖書室供民眾閱讀,我放假日常在那裡看書,如今已改為餐廳。但餐廳裡的簡餐一客要三百多元,我發現中午時根本就沒人在那裡用餐,殊為可惜。

後來我們到左營北站搭205號公車到美術館。到了之後才知道,高雄美術館原來是一大座美麗的親水公園,不輸宜蘭的羅東公園。我們順便看了一下附近的房子,都是美麗的建築,真不敢相信,一坪只要十二、三萬。這相當於泰山或三峽的價錢。差點衝動要下訂了。還好,終於忍了下來。

其實高雄美術館附近讓我想到台北的大直,但價位有如天壤之別,我要不是親眼見到,還真不敢相信。我想,這大概就是冪法則或Pareto's Law發揮作用吧。

財富會自然集中,連房地產的價格也有同樣現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