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6, 2008

行經新生高架橋雜感

上星期四(五月二十二日)我與朋友約在美僑俱樂部吃晚飯,美僑俱樂部位於圓山飯店旁的北安路上,我沒去過,但那條路我倒是很熟,因為以前住內湖,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。

從我住處到美僑俱樂部必須走新生高架橋,記得以前新生高架橋每到下班時間都堵得很嚴重,往大直方向還好,往士林更是寸步難行。不過堵車是八、九年前的事了。我已經多年未曾在下班時間走新生高架。

憑著以前的記憶,抓了預計時間提早出門。結果,當車子上了新生高架時,我著實嚇了一跳。空蕩蕩的,放眼望去只有我一部車,一直要開到下坡往北安路方向時才稍稍看到幾輛車子。這可是星期四的下午六點半呢!當然,我早到了二十分鐘。

曾幾何時,台北真的變了。

還有,今天晚餐我依例要到住家附近的泰式餐廳吃飯,沒想到關了。看到老闆正在打包,還有他那可愛的兒子在一旁玩耍。這家叫大理雲泰風味餐廳,東西不錯,價格也很實惠。我頗懷念的。我在當餐廳紛紛關門時一文曾經提過麗江,麗江收了之後原址換老闆,改成大理。無奈還是撐不下去。

我滿懷念的。

就在我感觸良多,為什麼台北市的小型餐廳紛紛關門時,星期日在板橋驚見好幾家餐廳都客滿!

其原因當然不是住台北市的人都跑去板橋吃飯。但我總覺得,台北市的房價如果再繼續漲下去的話,小店家終會無立足之地。台北市的店面可能要被高檔業者、連鎖店、和「吉屋出租」所取代。

還有,不知道為什麼,這一兩年來我住家附近晚上的外食人口實在是少得可怕,大家都改去哪裡吃晚餐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