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6, 2007

喔,卡拉OK吧!



這篇不是打廣告,各位不要誤會了。家中原有一台數年前的卡拉OK,那是在卡拉OK點唱機剛興起的年代出的機器,採MIDI格式,歌曲不多,且版權多半有問題。不過對想要飆歌的人來說,當時這種機器可真是一大福音。

最近女兒一直嫌家中那台卡拉OK的歌太老,想想,也該換新機了。於是我上網研究了一下,呵,台灣的卡拉OK機產業還真是與時俱進,日新月異。除了MIDI之外,有原聲原影和真人導唱,再加上有硬碟可以自行錄、灌歌曲,真是一應俱全。

上面所提的功能,可能許多不熟悉點唱機的朋友完全看不懂,不過,沒關係,只要知道卡拉OK機現在都很先進就可以了。

但歌曲的版權部分呢?我發現正廠業者多半嚴守分際,謹慎小心。畢竟,如果不小心觸法,代價是很慘痛的。但是,消費者端,或是小商家則不然。今日P2P之興盛,不止影響mp3而已,卡拉OK生態更是完全改變。

市場有免費的電腦點歌程式,免費的P2P歌曲下載、還有便宜的「硬碟卡拉OK」,一台二千元搞定,如果你會P2P下載的話。

我survey了多家之後,終於決定買「點將家」這台DCC-320G,內建320GB硬碟,歌曲又多,各種功能都有,而且便宜。最重要的是他的MIDI編曲很不錯,而且用Yamaha的音源,聽起來很舒服。(沒辦法,我還是活在MIDI時代。)

機器昨天送來了,女兒高興極了,立刻唱起周杰倫的「聽媽媽的話」。我說,爸爸的話也要聽喔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呵呵呵....
聽女兒的話才是乖爸爸ㄡ!

祝福 茂昌兄 闔家歡樂 *_*

Unknown said...

這年頭哪個不是乖爸爸:-)

也祝Ted兄歡樂連年*_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