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09

蝴蝶蘭虎斑小花


這株種了十年左右的Phal. Corona每年入夏就會來花。花不大,約4-4.5公分,且花數不多。但舊花梗不會枯掉,每年繼續開出新花。花為黃綠色,蠟質,星形花。

當年我以小苗購入,尚未開花,而花商標示為「corona」,第一個字母c是小寫,讓我誤以為原生種。後來知道不是原生種而是amboinensis和cornu-cervi的雜交種時,曾經頗為失望。但見到花開,愛花之心便油然而生。其實,各種花我都喜歡,管她是否為原種。

事實上Corona也有天然雜交株,一般以「x Corona」表示。就像Phal. Philippinensis一樣。

去年我做的Philippinensis x Corona失敗了,沒有發芽。今年再交一次,果莢已慢慢成形。但這次稍微不一樣,是Corona x Philippinensis。另外我還做了amabilis x Corona,不知是否會結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