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7, 2007

Kraft Foods入手

我在翻譯書籍當中,碰到Kraft Foods這家老牌食品公司,曾經注意了一陣子,但沒有下手。

這家公司有很多老品牌,如Maxwell咖啡、Velveeta奶酪、Oscar Mayer熱狗、歐斯麥、奧利奧「Oreo」、奇寶「Chips Aboyl」及麗滋「Ritz」等,當然都很老了,不過我還滿喜歡吃Oreo和Ritz的。

七月時,報載,巴菲特少量購入Kraft Foods,我立刻又豎起天線,加緊注意。這家公司體質健全,財務結構良好,問題就出在經營人太保守,成長不足。

於是引來「狙擊手」Carl Icahn和Nelson Peltz介入持股,要求公司積極處分Maxwell等品牌。在爭戰當中巴菲特也進來插一腳。不管巴菲特支持哪一派,顯然這家公司有一些價值尚未表現在價格上。

不過我也不想高價買入,於是一直等,幸好沒多久美股因次級房貸而下挫,Kraft Foods也跟著跌了二成,於是我就買了一些,不過不多就是了,只能算是零頭。我的價位雖然不是最低,但我相信應該和巴菲特差不了多少。其實這檔股票很盤,只要不是追高,買在最高點,大家的成本不會相差太大。

我買Kraft,其實只是實驗性質,看看美國公司派和市場派過招是如何進行,再加上我本來就喜歡Oreo,而且該公司每年獲利穩健,財務又好,等於免費看一場好戲。

2 comments:

trifire said...

借問冷大泉大
是用哪一家美國的線上券商?
想要拿一些錢直接投資美股 ....
匯進匯出方不方便呢 ?

Unknown said...

trifire兄,好久不見,最近好嗎:-)

我用的是Scottrade:
http://www.scottrade.com
手續費不論大小,單筆7美元。

匯款手續應該沒問題,不過他不論匯入還是匯出,都會收手續費,我記得是20美元,比較貴。其他就沒有費用了。

但不管如何,都比在國內券商以複委託方式下單便宜。

開戶過程大約2星期,會有操中文的人和你聯絡。

如果您還有任何問題,歡迎隨時提出,我會就我所知告訴您。